跳到主要內容

新北市社會教育資源網

:::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終身學習期刊
:::

最新消息



[一般] 終身學習期刊第26期-社區大學與地方知識之連結

本期在焦點探索中,「記憶作為地方知識的起點」係板橋社區大學透過實踐,理解多元知識主體為知識解放的實質意義,故推動生活藝能課程公共化;而民眾記憶則透過自我形塑,成為地方知識的起點。

 

另一篇章,「新文化發展的路徑-永和社區大學地方知識學的實踐」則是以永和社區大學的諸多實踐經驗,開創多元化的在地知識學,期待成就台灣新文化中知識架構的多元開展。

 

另外,也收錄多篇終教園地與經驗分享文章,其中「ABB詞彙結構(限定A是顏色詞)融入華語課程研究」作者帶著讀者從國小三年級學生在「教與學之視域融合」理念引導的「學習者」觀點閱讀相關性課程,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,進一步讓讀者能在終身學習領域落實與精進。

 

電子書連結:

https://lll.ntpc.edu.tw/Module/Work/Index.php?BID=13&CSID=85&Content=true#LeftMenu

相關網站: 終身學習期刊第26期-社區大學與地方知識之連結
於 2023-08-17 發布  


目前線上人數 9 人, 本日 360 人,本月 72038 人,共 2623311 人
回頂端
新北市學習地圖
最新消息
學習型城市
最新消息
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