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新北市社會教育資源網

:::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終身學習期刊
:::

最新消息



[公告] 新北學習型城市網站啟用 打造一站式終身學習服務平台

 

「新北市學習型城市網站」今(12)日啟用,教育局整合新北市各局處共474所終身學習機構,提供民眾一站式課程查詢服務功能。除了網站正式上線(網址:https://lll.ntpc.edu.tw/learningcity/)外,也同步於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便民資訊網提供課程查詢服務。另結合112年度資訊月,11月9日至12日於台北市世貿一館的「樂齡生活館」展示,鼓勵民眾運用網站查詢課程、加入終身學習行列。

「新北市學習型城市網站」集結教育局、社會局、勞工局、經濟發展局、原住民族行政局、客家事務局及資訊中心等各局處資源,包含社區大學、松年大學、婦女大學、樂活大學、原住民族部落大學、勞工大學、企業產經大學、hakka好學堂、數位學院等多達14類474所終身學習機構,讓民眾可以在單一網站查詢到新北市所有的終身學習機構課程資訊。

教育局表示,該網站提供「課程地圖」及「課程查詢」功能,「課程地圖」依29個行政區分布,將各學習機構標記於地圖上,方便民眾檢索各區學習機構地點及資訊;而運用「課程查詢」功能,可透過指定關鍵字、機構類別或課程類別,縮小搜尋範圍,找到適合民眾的課程,點選連結即可連至指定網站查看報名資訊,一站式服務相當便民。

此外,還建有語音輔助功能,協助中高齡長者「邊看邊聽」,搜尋課程更容易!該網站同時提供手機使用介面,並不定期公告學習型城市相關之研習及活動等學習資源,讓民眾隨時掌握第一手資訊。

參觀民眾宋小姐說,平日與婆婆熱衷於參加社區大學開設的課程,透過跨世代共同學習,除了增進情誼,亦豐富生活,更讓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「好姊妹」!使用新北學習型城市網站,淺顯易懂便於查詢,且課程資訊琳瑯滿目,讓她發現原來住家附近還有其他多元的學習機構及課程,兩人都迫不及待準備來參與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新北市自111年起結合產官學民資源推動學習型城市,除結合各終身學習機構推動主題課程,並在多個行政區推動學習示範區外,更努力普及終身學習管道、運用科技提供更便利的服務。本次透過跨局處合作,耗時一年彙整、打造「新北學習型城市網站」,希望整合過去分散的課程資訊,讓民眾能夠快速搜尋學習資源,希望大家多多運用、報名各項終身學習課程,一起感受學習的快樂氛圍。

 

相關網站: 新北學習型城市網站啟用 打造一站式終身學習服務平台
於 2023-11-13 發布  


目前線上人數 4 人, 本日 565 人,本月 72243 人,共 2623516 人
回頂端
新北市學習地圖
最新消息
學習型城市
最新消息
44